DSC04760.JPG   

     今天小米幸運的拿到愛評卷來體驗田季發爺燒肉(中壢直營店), 此店位於中壢市中美路二段靠近中豐路, 附近有路邊停車或對面的私人停車場(計次100元). 停車還蠻方便, 小米建議停計次的, 吃完還可以走路去SOGO百貨公司逛街消耗一下熱量再回家呢 

DSC04567.JPG

    店內走日式的木頭風裝潢, 整體燈光是柔和黃色, 每桌有自己的獨立照明, 可以清楚看到食物的燒烤過程, 也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另外中壢直營店為了提昇服務水準, 有每月最佳服務員選舉, 由吃過的客人來投票, 增加員工良性的競爭     

 

DSC04569.JPG

   今天體驗的用餐時間訂在禮拜六的下午2:30, 小米是提早10分鐘到場, 這時還需要上一桌的客人離開整理, 原來中午時段也是排滿了. 人氣很高呢, 而且這時段有播放一些很HOT 流行音樂, 整個就是很HIGH的烤肉氣氛  

2.jpg

    今天體驗的是NT$439(加一成服務費), 他們還可以付差額到NT$539吃較高價的肉品, 小米看了一下439的菜單有蠻多不錯的食材, 加上體驗基本價位是大眾常點的易於比較. 所以就不加價吃. 完整的菜單有放在文末給大家參考囉. 

DSC04594.JPG

   今天小米很特別吃的全部交給店員推薦, 吃了一些平常不會吃或不敢吃的食材, 有了與以前吃燒肉不同的體驗 希望今天能完整的介紹給各位朋友啦~

DSC04592.JPG

   飲料都是自助暢飲, 有汽水/茶類/果汁/冰沙/咖啡等, 基本盤該有的都有了~ 

 DSC04633.JPG  

     炭爐使用的是燒到通紅的木炭, 不會在燒肉過程中還會有小黑炭粒子飄呀飄 

 DSC04595.JPG

   最近他們新推出八大調味粉讓客人依喜好作為調味, 不過...   這麼多種怎麼用呀?

DSC04602.JPG

   不用擔心, 上方的抽氣設備有各種調味的說明, 客人可以看完再來烤, 如果還有不懂的地方, 他們是有提供"真人"教學或代烤服務. 

DSC04604.JPG  

   吃燒肉當然就是要點牛肉的啦, 就先上原味牛五花/無骨牛小排/嫩切牛瘦肉給小米潄潄口吧 

 1.jpg     店員強調燒烤前可以多利用他們的日式柴魚醬油來調味, 此醬油是薄鹽口味, 帶有柴魚的甜味. 所以不會過鹹

DSC04640.jpg

    前面有提到現場店員會隨時協助燒烤或教學, 今天除了這位帥哥店員很熱心外, 小米來的時間是非繁忙時段, 所以幾乎都是全程教學陪烤的啦. 而且在邊烤邊聊的過程中, 中壢直營店感覺較強調的是服務態度, 店員常和客人打成一片, 常常都有客人回頭找特定店員來服務呢. 還有他們有學長弟傳統, 學長都會教學弟一些獨門花式燒烤來擄獲客人的心 . 就請各位看官耐心的往下去看囉

DSC04702.JPG

   炭爐的燒烤就是這麼爽, 烤肉香味不斷冒出, 田季發爺的抽煙能力也不錯, 吃完後其實沒有什麼烤肉味XD

DSC04703.JPG

 

 

     牛五花的肉質很嫩, 加了柴魚醬油燒烤後帶點甜味的肉香很開胃呢, 小米是一口一塊就嗑下去了啦  無骨牛小排的牛味十足也是小米推薦的. 嫩切牛肉是沒有油脂較有咬勁, 不過小米還是喜歡油脂肥滋滋的啦, 雖較油膩但就是忍不住這種油花入口即化的口感嘛 

  13.jpg    

   (左)香滷肥腸/椒鹽大腸(右) , 看起來是椒鹽的大腸會較入味, 燒烤時可以跟店家再要一個網子, 將大腸夾起來就可以一起翻面. 受熱程度就可以一致囉. 烤的時候可以加蒜香粉調味, 想鹹一點就加火山鹽:p

 6.jpg

   大腸吃起來不會難咬, 滷的還算嫩. 調味後的口感不錯吃呢. 至於滷跟椒鹽兩種口味說實在小米分不太出來啦XDDDD

DSC04745.JPG  

   照燒牛肉飯, 這個是小米必推的. 日本米飯配上洋蔥/海帶/泡茶. 鮮紅的牛五花肉泡在照燒醬盆中. 

DSC04652.JPG

   照燒牛肉盆放在炭爐上燒烤, 待煮滾後可以請店員協助倒入飯中.

DSC04656.JPG

   大家看, 這碗充滿牛肉肉汁淋在飯上就完成肉汁滿滋滋的丼飯了  店員還提供一個秘訣, 就是再加入他們柴魚醬油在飯粒上, 風味會更佳.

DSC04669.JPG

   小米會極推這個的原因是飯粒吸了肉汁/照燒/柴魚醬油後, 肉汁甜味香濃呀, 再配泡菜或牛肉吃都非常下飯. 對喜歡吃燒肉會吃很多飯的朋友來說應該可以吃過兩碗以上都沒問題XDDD

DSC04677.JPG  

   熱那亞青醬花枝/劈腿雞翅, 花枝片沾了青醬再燒烤, 這時店員也試範了如何用夾子來切花, 讓花枝捲起來~~~ 花枝還蠻新鮮的, 口感也夠彈牙. 可以點來試吃看看. 至於雞翅如何劈腿請看下一個VCR 

 

5.jpg

    就是這樣劈XD  常烤肉的朋友都會知道雞翅烤起來有點難度, 常常表皮烤焦了裡面還是生的就不願意點這個. 但大家知道烤雞翅是有多香嫩好吃的嗎? 就連唐伯虎都會唱"燒雞翼我鍾意食(喜歡吃)"~~~~ 

    客人可以請店員處理, 他們會先烤至表皮金黃後再將雞翅從中間剪開"拉筋"劈腿就可以充份的將肉烤熟. 烤雞翅的好吃在於雞皮夠多烤起來很香, 肉質部分是比雞腿更嫩呢.  

DSC04692.JPG  

    肉吃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開始吃店員推薦的海鮮類, 這種順序吃法也不錯, 重口味及輕口味的分開吃不要混在一起, 這樣才吃到食材的原味呢.

 DSC04749.JPG  

     他們烤海鮮的調味三寶就是椒鹽粉/柴魚醬油/檸檬水, 可以跟他們拿檸檬水瓶噴在海鮮上, 除了可以提升鮮味也可以去掉魚腥味. 今天熱心的店員教學時還會用夾子剥蝦殼, 手法很純熟呢, 應該常常代客服務吧

4.jpg 

    烤秋刀魚, 說真的小米上次吃不知是什麼時候了. 因為很怕它的腥味及骨頭都不敢吃, 今天是衝著店員的信心推介而嚐試  秋刀魚的皮油脂很夠, 才去皮完就發爐了! 店員利害之處是可以去整根魚骨去掉, 烤的過程中使用三寶來調味. 這時小米已經聞到烤魚香呢~   

    小米勇敢的吃下一口後情不自禁的說了一聲"好吃"  魚肉一點都沒有腥味, 經過醬油及檸檬的調味, 魚肉很鮮甜又有炭烤香

DSC04825.JPG 

   加拿大柳葉魚, 他們的花式燒烤竟然是"倒掛魚烤"   看那個魚汁在紅通通的爐火上冒泡泡了, 真的超誘人~

DSC04760.JPG

    烤完後還是完整金黃色的魚皮, 超吸晴的! 

DSC04764.JPG   

    以同樣的手法處理也是一點腥味都沒有, 而且柳葉魚的蛋蛋很多, 可以整支吃下去不用吐骨而且很香口. 這個也是極推的啦~

DSC04774.JPG 

     海鮮吃完後就試吃一些台灣道地小吃--炭烤蔥抓餅皮, 烤完後可依個人喜好夾入內餡. 

8.jpg  

    小米愛吃泡菜, 他們的泡菜是偏韓式的, 酸辣的口感還不錯, 跟蔥抓餅蠻搭的.

DSC04872.JPG

    百頁豆腐, 用鹹味奶油塗表面, 烤到澎澎的時候從側邊切開加入柴魚醬. 鹹甜的口感是還OK. 

DSC04886.JPG   

    烤杏鮑菇, 也是使用了萬能的柴魚醬來燒烤, 香氣十足. 不過小米還是海鮮肉食主義者的啦XDDD 

DSC04893.JPG  

     甜點四連發, 日式一番年糕/墨西哥烤餅皮/地瓜麻糬/冰心地瓜, 其實這時小米已經吃很飽, 但聽到甜點後戰鬥力又回昇一些些了  這些甜點都是店員服務的, 年糕烤完後捲花生粉, 甜味的QQ口感還不錯吃. 地瓜麻糬是外皮烤完後有點脆脆的, 裡面是地瓜麻糬. 這個口味跟其他的甜點比就有點普普囉. 冰心地瓜是可以現吃的, 裡面是冰冰的, 地瓜很鬆軟及甜蜜蜜, 還不錯吃呢.

 

10.jpg

   最後魔鬼甜點來了 使用墨西哥餅皮酥烤, 先塗奶油調味, 再灑白砂糖烤到表皮呈金黃焦糖色, 之後再依客人口味抹上冰淇淋.

3.jpg  

    爆醬的墨西哥冰淇淋捲皮完成囉, 脆脆的焦糖餅皮與裡面心太軟的冰淇淋搭配起來有兩種口感的享受呢, 是甜食主義者必點的啦.

DSC05044.JPG

    後記:這次田季發爺中壢直營店的愛評網體驗讓小米吃到不少的驚艷. 說實在田季發爺的肉質跟同價位的其他品牌差不多, 但中壢直營店注重的服務及用心的代烤可以讓客人覺得東西變得更好吃. 今天這頓吃起來很愉快, 希望他們保持下去及其他分店也要有這種服務精神就更好了! 最後謝謝愛評網的試吃體驗囉~ 還有還有文末的熱心帥哥店員, 祝你大學畢業後開好吃的店請我去吃喔~ 

 

 

店家資訊:田季發爺燒肉(桃園中壢店直營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二段136、138號
電話:03-42250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凌晨02:00(收客至01:00)
價位:439+1成服務費 或 539 +1成服務費 

田季發爺官網:http://hito-bbq.stonebbqtw.com/ 

同文發表於:
痞客邦 http://timmyvong.pixnet.net/blog/post/352935557
愛評網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615556
窩客島 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48246 

DSC04576.JPG  

 

DSC04766.JPG

DSC0505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踢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Gini
  • 這間高雄也有分店,評價也都不錯
    可惜我還沒有進去過...
    這篇看完我真的有想下次到這裡聚餐的想法啊~~
    不只是柳葉魚烤的誘人,
    最後的甜點更是特別讓人想品嚐啊!!!
    給你推~!
  • 哇..那Gini 記得叫他們多多教學, 考驗一下他們的服務囉XD 希望你也能吃到獨門秘烤的啦:P 謝謝賞文呢~

    踢小米 於 2014/02/17 22:13 回覆

  • 饅頭弟
  • 推推

    吃過一回還不錯..服務也很親切^^
  • 在愛評網有看到有看到XD 中壢這家服務態度真的維持的不錯. 我晚了半年去也是一樣好. 再給他鼓勵鼓勵~~~

    踢小米 於 2014/02/17 22:27 回覆

  • 藍星雨
  • 恭喜小米也加入口碑試吃大隊的行列了~
    還把餐點拍得這麼可口(拇指
    之前寫過一次燒烤吃到飽文
    寫起來真的很耗腦力
    還是一道一道上的餐點好下筆@@
  • 科科~~謝謝啦. 那天運氣特好無意搶到說:P 你說的沒錯, 燒烤及火鍋我都有這種感覺XD 寫一次會耗很多時間. 這次也剛好他們代烤一些新花樣, 就比較好寫一點點~

    踢小米 於 2014/02/17 22:35 回覆

  • apple mary
  • 哇~這款你搶到了..恭喜..超讚的感覺吔~
    那首圖,你拍的也太美了吧!!
    好餓...好餓喲
  • 呵...運氣啦. 搶這個真的要運氣呢, 搶好多次终於上了XD apple~ 謝謝你的賞文呢~

    踢小米 於 2014/02/18 19:49 回覆

  • Eva(e小娃)
  • 推推!!!

    我最近也要來加入大家痞客邦了!!!哈~
  • Hi Eva~~歡迎來到痞客邦呢~ 以後多多指教囉^^

    踢小米 於 2014/02/18 19:53 回覆

  • 小珊珊
  • 推6~
    這家台北超多分店的,小珊珊過年最後一天才去吃哩!!!
    但是.......重點來了!!!!我還是覺得服務生烤得比較專業,我的柳葉魚全部"黏"在網子上....@@"
    不過.........為啥小米的肉肉比較厚?!那天小珊珊吃薄的跟紙一樣.....(倒地)
  • 台北真的比較捧, 新竹一家分店都沒有:( 呵... 我學了他的真傳, 下次烤給你們吃XDDD 不知呢. 是因為我太帥了嗎:P (被飛踢)

    踢小米 於 2014/02/18 20:06 回覆

  • 小米
  • 蝦米中壢也有田季發爺了!!!!
    是說我太久沒在中壢走跳了
  • 小米~~ 嘿呀, 而且開了快兩年, 快找時間去中壢吃吃吃囉XD

    踢小米 於 2014/02/18 20:08 回覆

  • claire
  • 很久以前我吃過幾次~~好懷念啊!!
    我超愛將肉片包飯再搭著白飯吃^^
  • 台北都好多分店, 新竹都沒有呢, 小米也是第一次吃的說:( 肉片包飯? A...聽起來好像不錯, 有像吃壽司的感覺. CLAIRE 果然是煮食達人, 下次我要這樣吃看看呢.

    踢小米 於 2014/02/18 20:09 回覆

  • 哞哞
  • 推推~~
    噢天哪我也好想吃那個蔥抓餅噢!!!
    現在的燒肉店都越來越多種選擇可以吃了
    不只肉品,其他的東西也很厲害呢!!
  • 哞哞~ 沒錯沒錯, 你說的很對耶, 以前燒肉我都吃只吃肉和海鮮, 現在經過變新花樣後真的多了可以吃的選擇囉~

    踢小米 於 2014/02/18 20:16 回覆

  • 小凉
  • 小凉推9^^

    燒烤吃到飽 吃來吃去我家stanley最愛田季發爺
    東西多樣 甜點更是棒呢
  • 哇...你們都可以常吃田季真好呢. 新竹都沒有分店~~~ 以後吃燒肉我都想到他了! 謝謝小涼的推文~~

    踢小米 於 2014/02/18 20:18 回覆

  • Thomas Kuo
  • 年輕真好~~一次可以吃這麼多肉ㄋ~~XD
  • 園丁大哥~ 真是謝謝你的誇獎->指年輕真好. 哇哈哈

    踢小米 於 2014/02/19 17:11 回覆

  • 何小美冰淇淋
  • 第一次看到田季的烤柳葉魚方式真的超驚豔的!!
    還忍不住問了店家的教育訓練XDDD
  • 沒錯! 我也學得好神奇XD 那天看到小美冰淇淋就想到何小美冰淇淋耶XDDDD

    踢小米 於 2014/02/19 22:14 回覆

  • chico386
  • 喔喔喔~~聽說高雄也有分店是嗎?
    哀阿~~

    那不去我怎麼對得起自己捏~~

    太吸引人了~~XDD
  • 有有有, 期待你的大作呢 ^^

    踢小米 於 2014/02/20 21:42 回覆

  • 小女王
  • 居然還有烤蔥抓餅這味!!!
    少見耶~
    看了讓人食指大動~
  • 小女王午安~ 自己烤來吃, 想包什麼都可以很好玩呢XDDD

    踢小米 於 2014/02/21 14:52 回覆

  • 小風
  • 我也吃過~服務不錯
    餐點多樣!!
    甜點很有特色^^
  • 小風也體驗過了啊, 果然這家風評不錯, 就算自費以後小米還是會想去的店呢~

    踢小米 於 2014/02/22 13: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