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75.jpg

    今天是小米的第一發蔬食(素食)食記, 什麼?! 小米吃素了??? 緣起話說我們體雕社(體態雕塑社)社長告知新竹新源街3月份時開了一家新開的丼飯, 小米聽到丼飯兩個字當然立馬去體驗回來報告一下, 到現場後發現原來是走日式新派素食餐廳 , 不過店面外觀很日式風, 不說會以為是日式料理食堂XD 雖然是素食, 小米也想想這陣子吃肉也吃太多了, 偶爾來個健康素食也不錯呀, 而且在新竹很少遇到偏日式素食, 這家井町後來聽說風評很不錯而且是新橋集團旗下品牌, 在新竹大同路開了第一家店, 現在是擴大營業到新源街來呢. 至於表現如何?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s 快加入 LINE新竹美食生活圈 美食資訊不漏接~(Line ID加 @cny8827y)  

 

  

DSC03171.jpg 

更多新竹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1412606335-2384719582_s.jpg 

(每禮拜都有更新啊) 

    由於剛開幕及口碑不錯, 假日下午6點多已經客滿需要候位了, 從外面看進去日式和桌, 日式fu 很濃 

DSC03172.jpg

   室內裝潢更是日式時尚風, 燈光明亮外, 也有像日式簾幕等設計. 桌位部分有吧台式及四人和桌, 由於和桌可以併桌, 所以如果早點訂位應該可以多供多人聚會用餐 

DSC03173.jpg

  

DSC03214.jpg

     他們煮食區是開放式設計, 客人可以看到他們, 在用餐上會安心一點XD

DSC03183.jpg

     再來看一下菜單, 他們主要分為四類, 有鍋燒麵/拌飯/日式沾麵/拌麵, 單點價格從140元~160元, 在價格上小米覺得是中等價位稍為高一"咪咪", 不過他們強調是健康用料及食材, 而且新橋集團有品質信譽保證, 成本上會稍高吧~  其他小菜部分大都是以炸物為主. 甜點則有豆腐花/冰沙/冰淇淋等 

DSC03175.jpg

   他們另外還有"現點現撈"小菜放置在櫃檯 , 選好後與點餐一起結帳後才開始下單到廚房~

DSC03174.jpg

   芋頭 NT$30元, 是甜芋頭, 小米吃起來有十一街的招牌芋頭差不多味道. 芋頭鬆軟不會難夾. 這道推薦!(也因為小米本來就愛吃芋頭 )   

DSC03193.jpg

     吃完小菜在等餐點來時先裝免費飲料 玄米茶(熱)  玫瑰綠茶(冰), 對了~ 因為沒有收服務費, 所以餐具請自取

DSC03205.jpg

    綠色是玄米茶, 茶味還蠻夠的, 玫瑰綠茶是綠茶味較重, 玫瑰味倒是沒有喝得出來. 不過以免費飲料來說算不錯了 

DSC03199.jpg

     豆腐天婦羅 NT$50(2入)        

DSC03225.jpg 

     外皮很酥脆, 豆腐口感是綿密, 不沾醬調味已很足夠~

DSC03227.jpg

     附的醬料是酸味乳酪醬, 酸酸口感有解油膩效果~

DSC03229.jpg

    起司沾麵 NT$140, 吃法是將一整碗起司淋在烏龍麵上, 再夾麵條到味噌沾醬上沾來吃~

DSC03236.jpg

   濃郁起司醬淋在烏龍麵上時香氣十足, 聞到就留口水了 

DSC03240.jpg

    烏龍麵條沾起司醬其實就很有味道了, 是有點鹹味起司, 吃起來滑溜滑溜又有Q彈口感. 不錯吃~

DSC03244.jpg

   味噌沾醬裡面有豆干及蔬菜, 味道是較鹹一點. 建議不要將麵條掉下去來沾 

DSC03245.jpg

 

   可以學小米這樣放在湯匙再去沾麵吃, 比較不會沾太多醬在麵條上而重鹹, 而且這樣比較好夾來吃. 當然愛吃重鹹朋友不在此列 

DSC03248.jpg

   上湯昆布鍋燒烏龍麵(原味/辣可選) NT$140, 燒到滾燙陶鍋上桌時熱氣騰騰,  請大家小心享用XD 配料上有福袋/炸百頁豆腐/海帶/香菇/青菜等~

DSC03251.jpg

    烏龍麵放在熱湯內泡著變比較軟Q, 附上昆布高湯一起吃比較鮮甜. 湯底是清而不淡

DSC03260.jpg

   福袋裡面包了素肉及一些素食食材, 調味上都像在吃有肉的福袋 

DSC03262.jpg

     百頁豆腐有裹了一麵粉炸完再放到高湯裡, 軟Q軟Q的炸皮與豆腐口感蠻搭的. 這個好吃~

DSC03283.jpg

   酥炸杏鮑菇 NT$50, 看賣相就知真的很酥皮, 金黃色外表也很誘人 

DSC03268.jpg

   吃起來也是很酥脆口感, 不會炸太乾, 杏鮑菇還有保留鮮甜多汁 

DSC03270.jpg

     喜歡重口味朋友可以試看看沾他們附的綠茶鹽~ 

DSC03284.JPG

 

 

    泰式辣味陶鍋拌飯 NT$160(3條辣椒),  這個配料非常豐富, 感覺像是營造打拋豬肉拌飯FU, 食材也是色彩鮮明很誘人~ 有素肉/辣椒/玉米/豆干/蔬菜等, 陶鍋是滾熱熱的上桌, 會聽到滋滋聲響  

DSC03275.jpg

   拌飯嘛, 當然就是要攪拌攪拌一下的啦~   

DSC03291.jpg

    喜歡吃鍋巴的朋友上桌時先等個2~3分鐘, 這樣比較會有鍋巴啊! 

DSC03298.jpg

   說實在, 這個泰式拌飯是蠻火辣, 對小米來說是中辣, 可能對一般人是大辣了, 比較適合喜歡吃辣的朋友, 很開胃~ 而且素肉做出口感有像打拋豬肉, 不常吃素食應該比較接受這種無"肉"料理 

DSC03303.jpg

   井町咖哩飯(原味/辣二選一) NT$160, 特別點了原味來試看看大眾化口味. 這個對小米來說是感覺配菜陽春了一點 

DSC03304.jpg

     酥炸豆皮蠻好吃的, 脆脆口感還不錯~三小片是少了點, 如果再多1倍的量會更好.

DSC03312.jpg

   用來沾咖哩醬吃也OK~

DSC03315.jpg

   原味咖哩對小米來說口味比較清淡一點, 咖哩醬如果濃稠一點口感會較好, 這一道小米是覺得普通 

DSC03317.jpg

   最後加點了黑糖豆腐花(熱/冰) NT$20, 黑糖香蠻濃, 約是半糖甜味, 豆腐花也很滑嫩, 不錯吃~

DSC03320.jpg

  

DSC03331.jpg

     最後小米看了一下, 店內有擺飾了一些小飾品, 蠻好拍的~ 

DSC03210.jpg

   日本貓頭鷹叫聲與日文HUKU很像, 代表的是幸福, 有配合到餐廳主題是小確幸呢~  

DSC03221.jpg

   沒錯, 這些也是擺飾, 小米原以為是可以外帶回去的, 詢問店員這些是跟花蓮一家公司合作產品, 暫時用來擺飾展示用, 未來才會開賣呢~感覺都是很健康食品!

DSC03216.jpg

 

DSC03217.jpg

 

DSC03218.jpg

     後記:井町給小米感覺是有別於傳統素食餐廳(我也是有吃過的, 不過很久才一次啦XD) , 餐點上是走向日式精緻健康蔬食風, 對於不常吃素食的我來說, 不會覺得清淡到難以"開胃", 當然對吃素朋友來說是一家不錯的餐廳, 可以列入假日家庭聚餐及朋友聚會好選擇囉 

 

 

 

店家資訊:井町(我的小確幸)
地址:新竹市東區新源街136號(建功一路往市區方向經過八分飽左轉)
電話:03-5740074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停車:路邊停車格
消費:140元起 

大同店:新竹市大同路135號, 電話:03-525-3158
新橋集團官網

井町健康蔬食料理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竹人新竹事FB社團:
https://goo.gl/8hwOAX

15萬人新竹美食好吃報你知FB社團:
http://goo.gl/dHMAIj

最新美食報報→新竹美食|湘林義式廚坊-輕工業風用心手作精緻義式料理(免服務費)

更多新竹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母親節父親節(平日)慶祝餐廳吃那裡?(懶人包含訂位電話)-中西日韓意素式料理 
新竹竹北|火鍋吃到飽單點平價懶人包推薦必吃-麻辣/酸菜白肉/羊肉爐/薑母雞(鴨)/活蝦/沙茶石頭火鍋
新竹竹東竹北冰店美食推薦剉冰|雪花冰|刨冰|冰棒|桑椹冰|芒果冰懶人包 

更多台北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台中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踢小米廚房美食請點我

更多宜蘭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彰化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桃園中壢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苗栗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更多蘭嶼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踢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發表留言
  • dannisamy
  • 頭香~拌飯出現了,是說現撈小菜有特別喔!
  • 哈哈~~~ 謝謝amy的支持~~ 沒錯就是這個答案, 小米很難得吃素食的啊:p
    現撈真的蠻特別. 有小攤販fu~~~

    踢小米 於 2014/04/30 12:30 回覆

  • 布咕布咕
  • 好厲害的素食料理哦,連每餐一定要有肉的肉食主義者布咕先生也心動了
  • 呵..沒錯. 連小米肉食主義也是想吃看看呢~~~謝謝布咕推文啊~

    踢小米 於 2014/04/30 12:33 回覆

  • 沈小慧
  • 烏龍麵+起司醬~~~這口感、我有興趣喔
    拌飯等一下變鍋巴也不錯,怎麼每道都這麼厲害啦
  • 我想新橋集團出來的品牌都有卦保證吧XD 以素食來說是不錯吃了. 至少可以吸引到小米追個食肉獸:p
    小慧有機會試看看啊~

    踢小米 於 2014/04/30 12:53 回覆

  • 童話王國-丹麥
  • 很健康哦. 謝謝你幫DANIELSON 加油打氣哦
  • 謝謝 DANIELSON 來加油打氣啊~

    踢小米 於 2014/04/30 12:55 回覆

  • 敦 小 蓮

  • 這間店我喜歡,但在新竹應該是一輩子都吃不到XD
  • 小蓮有這麼不可能來新竹嗎XDDDD 那我用多一點美食引你好了. (不過搞不好你引去高雄差不多)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7:59 回覆

  • 藍星雨
  • 因為有兩次吃全素食的餐廳的經驗都不是很好
    所以我自己還是比較偏愛有肉的主餐
    不過有烏龍麵和豆腐我就可以接受
    而且在小米的鏡頭下
    普通的面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www
  • 科科~~~星雨也是跟小米是肉食主義厚XD 不過"很"偶爾會吃素一下囉.
    呵..我也只是做到將食物像真的放在大家面前, 謝謝星雨誇獎啦.(轉圈)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8:05 回覆

  • 悄悄話
  • 純真
  • 無肉令人消~我是肉食主義呀!
    不過偶爾一次吃素是還可以啦!:P
  • (擊掌) 純真~~我也是耶~ 所以說偶爾吃吃也不錯啦. 不過吃完第2天超想吃肉的說XD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8:09 回覆

  • circlecircle1
  • 素食料理現在也越來越多變化了
    好厲害!!!!
  • 嘿呀. 都很精緻又不錯吃. 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啊~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9:31 回覆

  • NANA媽
  • 推11
    有我愛吃的烏龍麵.快流口水了~
  • NANA 素食OK厚. 衝吧~~就在小舞台附近~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9:30 回覆

  • 童話王國-丹麥
  • 彼此彼此啦, 感謝分享你的美食記錄哦
  • ^^ 謝謝賞文呢~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9:27 回覆

  • ♥滿點兒♥
  • 拌飯好好吃的感覺!!
    烏龍麵也很吸引我...
    豆花也...XD我全包了
  • 呵..點兒也能接受素食厚, 那這家就真的給你全包了:P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9:26 回覆

  • Eva(e小娃)
  • 推13

    看起來不錯耶!!!看的我肚子好餓喲
  • eva 會想吃素食嗎XDDD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9:22 回覆

  • paula
  • paula推~
    踢大吃素真是令人難以置信阿~
    豆腐天婦羅好好吃的樣子喔~
    拌飯感覺食材種類較少ㄟ~
  • 科科~~~paula不只你, 很多人都不相信:p 不過這家是大集團開的, 品質有保證 . 小米我偶爾也可以吃看看的啦~這家不會不習慣~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9:04 回覆

  • 商妮
  • 商妮14推
    這家的素食看起好漂亮,感覺很好吃
  • 謝謝商妮大推文, 這家真的不錯. 很有質感~~~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8:55 回覆

  • tina
  • 哇烏~~~素食餐廳怎麼這麼多起司及酸奶醬啦~
    光是醬~我就很愛了^^
    那個豆腐天婦羅~看起來也很美味耶~
    推推
  • 呵..這些都很犯規厚:P 這樣也才能吸引到肉食的小米進去吃呢. 哈哈哈.

    踢小米 於 2014/05/02 09:40 回覆

  • Yajay Liou
  • 這家和本店都沒辦法訂位~
    都要現場候位喔!
  • 是啊... 每次去都好多人. 真的要早點去較好.

    踢小米 於 2014/07/30 21:00 回覆

  • hankcyhuang .
  • 可惜女店長態度不好,且相當擁擠, 不會再去了.
  • 也是新源街店嗎? 市區的比較擠說. 不過碰到態度不好真的讓人感覺不太好.
    我去過幾次是沒遇到啦, 不過我有遇到一定幫你反應. 這個加分很重要.

    踢小米 於 2014/09/16 16:11 回覆

  • Yo-祐
  • 首圖的飯粒 根本想抹煞我的細胞

    真的是很讚

    不過

    不知道 服務怎麼樣就是了

    謝謝踢小米的小米分享!

    推!
  • 服務還OK囉. 偶爾來吃素還不錯XDD

    踢小米 於 2015/01/08 05: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