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新竹品酒會芙洛麗大飯店OCEAN BAR】近幾年新竹朋友越來越注重美食享受了~ 我想也是因為餐廳一間接著一間開的關系吧, 其實小米在新竹也住了很多年, 其實很想說新竹不是美食沙漠呢, 只要用心去發現, 還是有在地老字號美食或新開創意美食都值得大家去嚐試. 話說回來這次小米來參加芙洛麗大飯店OCEAN BAR 所舉辦 "葡萄酒品賞會", 以前新竹幾乎沒聽到有這樣品酒會舉辦, 也回應到前面所提到新竹朋友享受生活一直在轉變 今天大家就來跟著小米一起去看看品酒會是怎樣的吧~ GO!

s 快加入 LINE新竹美食生活圈 美食資訊不漏接~(Line ID加 @cny8827y)  

 

 

 

  <<繼續閱讀>>

DSC09632_1.JPG 

更多新竹美食懶人包請點我

_ (每禮拜都有更新啊)

    OCEAN BAR 裝潢是氣派而時尚, 還有配合不同節日都會"變裝"讓客人感受到濃厚氣氛, 在這裡藏酒種類當然是不少了, 而且也有提供給客人存酒服務啊~ 整體來說給小米是一個很有氣氛PUB, 晚上來這喝個小酒應該不錯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627_1.JPG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803_1.JPG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580_1.JPG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806_1.JPG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816_1.JPG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819_1.JPG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578_1.JPG

     OCEAN BAR 門口有放置酒類及菜單價格, 價格上屬於中價位, 在不同時間會推出一些商業午餐, 大家可以看過價格才進去囉~   

DSC09633_1.JPG

 

DSC09634_1.JPG

  

 DSC09635_1.JPG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644_1.JPG 

      葡萄酒品賞會是很正式滴~ 不只是吃吃喝喝而已, OCEAN BAR 都有製作精細講義, 並聘請有證照資深老師 賽門酒窖 鄧元浩先生 來教學.

 DSC09591_1.JPG 

     品賞會除了美酒外, 當然少不了美食搭配, 所謂的美酒佳餚嘛, 缺一都不可  餐前需要先吃一點食物再喝酒會比較好呢~

 DSC09557_1.JPG 

       OCEAN BAR 提供餐點都很精緻, 看到那個大干貝再加魚子醬了嗎? 還有那個鮭魚玫瑰花了嗎?  

DSC09563_1.JPG 

    餐點整體表現來說很不錯, 除了賣相精緻外, 美味度也不錯. 建議麵包類 OR 麵食類可以再供多一些些. 對大男孩來說會更有飽足感~

DSC09560_1.jpg

      一開始主持人會先介紹OCEAN BAR 整個品賞會活動內容及源由, 之後再交給 SIMON 先生來為大家進行有趣葡萄酒知識~ 

DSC09576_1.JPG

    說實在人數爆滿是小米出乎意料之外, 而且都是住在新竹朋友較多, 感覺上現在新竹朋友變活潑了, 小米很喜歡這種出來喝酒交朋友. 可以體驗到別人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呢 

DSC09594_1.jpg 

 

 DSC09581_1.JPG

  

DSC09587_1.JPG

       SIMON 老師上課方式也是很活潑生動, 除了有風趣口吻外, 也很會帶動氣氛, 一開始先教大家香檳杯是以杯口輕輕觸碰來敬酒, 隨後讓互相不認識的學員互相試範敬酒, 順便互相作自我介紹~ 讓一開始大家稍為有點冷場面開始熱起來呢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600_1.jpg 

   今天有一點小驚喜地方竟然和新竹FB社團常有互動版友坐同一桌, 小米也不小心被認出來了XD  一起來張招牌遮臉照的啦~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681_1.jpg

      在品賞會上 SIMON 老師都會介紹很多葡萄酒知識, 不說大家都不知, 葡萄酒不是只有葡萄釀造, 還有不同水果發酵出來也算是葡萄酒啊. 當然這些都只是課程一小塊, 小米就不方便說全部了, 說完大家就不用去了 

 

 

     另外如果對想考認證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些一天認證課程, 上完後會覺得葡萄酒知識真的是博大精深啊~~~ 這是小米去上課經驗分享-> 【台中】WSET Level I 國際品酒初級認證課程初體驗

   DSC09671_1.jpg 

 

DSC09672_1.jpg

     除了講義授課, 老師也會以實體酒杯當範例來說明如何拿酒杯或分辨什麼樣的酒杯喝什麼酒?  讓學員有更深刻印象 

DSC09622_1.JPG

 

DSC09647_1.JPG

       品賞會當然也要來品賞酒類, OCEAN BAR準備了白酒/紅酒/香檳酒/波特酒等, 這個讓小米覺得可以不醉無歸了. 哈哈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609_1.JPG 

    看到這些美酒小米能不心動嗎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652_1.JPG 

 "喝酒不開車 喝酒請不要過量" 

DSC09657_1.JPG 

    其實倒了這些紅酒不只是用來品嚐而已, 還有教導大家如果觀看各種酒類顏色來分辨其品質~

DSC09668_1.JPG

    還有如何正確來品嚐葡萄酒最佳方法  

DSC09682_1.JPG 

    上完課後大家都懂得如何葡萄酒觀其色了嗎?

DSC09665_1.JPG

        SIMON 老師上課道具非常的多, 開瓶器/抽真空器等都帶來了, 還有一種訓練紅酒師的酒鼻子都有準備耶 

DSC09774_1.JPG 

     酒鼻子是各種氣味所製成器具, 可以訓練紅酒師鼻子能分辨各種味道~

DSC09776_1.JPG 

   品賞會也會以此作為小遊戲讓大家來分辨每桌酒鼻子味道進行比賽, 讓大家參與感更為熱絡呢~

DSC09725_1.JPG

 

DSC09736_1.JPG

   幸好小米沒有漏氣, 之前上課學的還記得而且不負老師所託, 嬴得一支開瓶器回家 

DSC09722_1.JPG 

 

DSC09724_1.JPG

       最後小米有小小分享一下新竹美食心得囉~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DSC09779_1.JPG 

上 完課每人都會拿到一張證書~ (迷之聲: SIMON老師的表情好豐富XD)

page.jpg 

 

DSC09785_1.JPG 

最後再來一個大合照吧~

 DSC09790_1.JPG    

   後記:OCEAN BAR所舉辦葡萄酒品賞會在上課內容, 老師生動活潑授課方式, 還有美食相伴, 是一次蠻歡樂的體驗, 如果有興趣朋友可以去芙落麗飯店網站查詢報名囉

芙落麗飯店活動訊息->http://www.fleurlis.com.tw/latest_activity_list.php?id=2

,

踢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米米♡
  • 好氣脈的鬼屋阿(咦)
    玩笑話!!這裡真的很棒欸
  • 科科...有酒鬼的鬼屋咩:p 學東西又可以吃吃喝喝很棒~

    踢小米 於 2014/11/19 14:36 回覆

  • 江牛牛

  • 哈哈 還有上台分享心得喔
    好害羞喔!!
  • 科科...上去簡簡單單說而已啦:p

    踢小米 於 2014/11/19 14:36 回覆

  • 沈小慧
  • 「酒」~~真的不是我的菜呀
    小慧的人生裏,已經創下半瓶台啤就暈的記錄
    如今、這段創舉已成為朋友口中的笑話了
    所以大部份的飯局,我都是當司機、載那些酒鬼朋友回家居多呀
  • 蛤...還想說可以跟小慧來乾杯的啦~~~
    你是不是喝完變了樣, 所以大家拿來當把柄? 嘿嘿...不過也有你的好心大家才能安全喝酒:p

    踢小米 於 2014/11/19 14:34 回覆

  • 藍星雨
  • 品酒會我參加過一次
    不過裝潢這麼高級的品酒會倒是沒有接觸過
    而且參加過一次
    就知道酒類不是我能應付的
    太烈的酒根本沒辦法喝完
    還是品嚐搭配佐酒的餐點比較適合我>///<
  • 我記得我記得, 你去的是布娜飛:p 後來我也希去台中的.
    嗯嗯. 紅酒白酒你可以試看. 波特酒也不錯, 甜甜的很順口. 我在引星雨喝酒嗎:p

    踢小米 於 2014/11/19 13:06 回覆

  • 朝向人群
  • 感恩您的分享~大大的祝福語問候
    別忘也記得要回訪喔!!
    http://tdmnote.pixnet.net/blog

    順便推給您
    ❤韓國來回機票五日3899起
    ❤泰國來回機票五日3599起
    > 更多旅行行程,請洽
    寶馬旅行社有限公司
    TEL:02-2531-8006 FAX:02-2523-0024
    地址:台北市104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00號7樓之3
    寶馬假期:http://www.ponytour.com.tw/ 
  • 謝謝你賞文啊~

    踢小米 於 2014/11/19 12:58 回覆

  • 莫赤匪狐
  • 嘩....還真是各色各樣的酒精飲料,可惜我的體質就是不適合喝酒,一點點酒精就感到酩酊啊,可惜了這些美酒,也不能跟穿著小晚禮服的可愛女生一起共宴了,真可惜. 囧

    話說那些下酒小菜干貝啊,鮭魚啊什麼的真是吸睛,我覺得不妨多夾幾盤.哈哈哈哈! XD~
  • 太可惜了~~ 不過沒關系, 你可以喝地瓜汽水:p 跟可愛女生一起喝蕃茄汽水也很有情調啊:p

    踢小米 於 2014/11/21 15:52 回覆